|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五四传薪火,青春心向党。五四青年节,省管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国企青年风采,彰显国企青春力量。让我们向青春致敬~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平煤神马集团在党委党校举行五四表彰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仪式。开班仪式上,集团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张金常为集团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为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锻造一批理论功底扎实,有能力、重实干、敢担当、讲奉献、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人才,特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河南铁建投集团组织青年读书会小分队走进基层开展宣讲,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进行读书学习研讨活动。集团关键岗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轨道研究院、开封城际、机场城际部分青年读书会成员参加。宣讲活动现场,青年读书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读书体会,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把强化党性修养作为必修功课,把提升干事本领作为关键任务。大家通过读原文、品选段、话心得,在学思想、强党性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五四青年节。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五四青年节是河南资本集团新一批员工报到第一天,集团主题教育“青年学堂”正式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作开班第一讲,集团党委副书记冀苠主持开班仪式,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谢丽、刘洋莅临指导,集团本部及三家平台公司近6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还开展了“青年会客厅”主题沙龙活动。本次主题教育“青年学堂”培训班为期8天,共设置了16门课程,均由集团领导、职能部门和控股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以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高效开展工作。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河南资源集团组织召开“纪法与青春同行”青年职工座谈会,集团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青年干部代表、在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活动。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深化金融反腐》《远离家庭腐败》廉政警示教育片。随后,青年干部参观了集团公司廉政谈话室,实地感受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谢集团党委对青年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集团改革发展实践中,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中州集团以“壮志凌云骋中州 挥斥方遒争一流”为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集团本部青年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并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分享感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黑卫昱同志向青年干部职工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书籍并与大家座谈。

五四传薪火 青春心向党

  河南盐业集团组织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专题纪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廉洁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尽职尽责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