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9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会议通报了1-4月份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深入了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政府国资委总会计师张熙乾出席会议并讲话,所监管企业总会计师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省管企业在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巩固当前经济稳定恢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对做好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科学研判,持续加强运行调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加强分析研判。丰富拓展经济运行先行指标监测体系,常态化开展调度工作。持续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二要锚定目标,稳步推进提质增效。全力推动三大攻坚工程,落实“优化三率”工作要求。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抢抓重点项目投资,加快推进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引江济淮等重点项目建设。三要综合施策,切实提升发展动能。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巩固深化国企改革,提前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增强国有企业的产业控制力、科技创新力、安全支撑力。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四要凝心聚力,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强化风险监测,提高风险预警能力。强化负债约束,对标同行业先进,将负债规模控制在合理水平。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严格落实“631”偿债机制,确保资金顺畅接续,防止债务过度集中兑付。严格规范担保行为,严控担保规模和对外担保事项。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