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和河南资本集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资本集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联学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生起、第39巡回指导组组长牛越丽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主持学习,郑煤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承尧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照生,河南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秦岭分别作研讨发言。

图片

  本次联学活动在郑煤机集团举办。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煤机集团,并发表重要讲话:“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会同志重温领袖嘱托,参观企业科技文化展示中心,考察郑煤机智能制造数字化示范工厂,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图片

  李涛在集体学习交流时指出,“郑煤机经验”是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宝藏富矿”,能到现场学、在工厂悟,感受更真切,是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实化、具体化的一次重要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煤机集团重要指示精神,常学常悟;到郑煤机现场参观,常看常新。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进一步学习推广“郑煤机经验”,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敢争一流,加快创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图片

  李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提质提速、行稳致远。一是统筹把握站位高与落点实的关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改革实践,认真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聚力重点攻坚,着力提升企业质量效益;通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提高全省国有经济战略支撑力、科技创新力、产业引领力。二是统筹把握举亮点与补短板的关系。针对检视问题还不够深入,一些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落实还有差距等问题,要坚持举亮点与补短板并重,既总结经验亮点,打造更多出彩点;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整体质效。三是统筹把握抓高层与强基层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好党委关键少数,一手带好基层绝大多数,从“学、研、改、干”四个方面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实现从领导班子到全体党员全覆盖;要自上而下运用“立、研、解”工作思路开展调研,以调研成果为改革发展开路;要提高站位找差距,着力查找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聚焦改革发展中的急事难事,用真招出实招,以小切口带动大变革,以办实事成就办大事,最终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资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郑煤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