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情暖国资 关爱你我——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05

  5月25日,在全民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省政府国资委接续开展“情暖国资·关爱你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当日,省政府国资委与中原科技教育集团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捐赠仪式。中原科技教育集团旗下公司大象心理向委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价值20万元的心理健康服务卡,帮助引导大家提高心理素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委二级巡视员马恒坤,中原科技教育集团董事长、省政协委员贾浩宇出席仪式。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省国资委党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倡导人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发挥机关党建优势和群团组织的力量,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把真心关爱、温暖关怀传递在每一个国资人心里。

图片

  省政府国资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的行动倡议,深化开展了“情暖国资·关爱你我”系列活动。携手大象心理团队,邀请中科院心理所特邀专家张旸老师,组织“科学减压与阳光心态”线上专题讲座,针对性开展专业心理辅导,引导大家真实了解自己身心状态,做好心理防护;邀请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吕沛宛为大家讲授“如何预防和治疗甲流”,培养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和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享受健康的良好心态;在常态化开展身体体检的基础上,依托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开展心理健康体检测评,依据测评情况定向进行情绪引导和心理疏导;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主动与干部职工谈心、发放调查问卷广泛问需,详细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干部职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子女入托、住房改善、改进食堂菜品等实际问题,真正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和老党员,把党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到实处;积极挖掘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广泛宣传、表彰先进,营造向上向善、乐于奉献、守望相助的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是省国资委党委长期坚持的人文情怀和“温暖国资”的机关文化理念。知干部情、解干部忧、帮干部困、暖干部心,是委党委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增强团结、提升队伍的重要举措。

  此次捐赠活动后,双方还就如何缓解干部职工心理压力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将创新举措,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心理沙龙、讲座咨询等多形式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心灵驿站功能,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持续深化职工心理关怀,帮助大家以更加昂扬、坚定、自信的姿态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为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