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聚滴成流润江海 国资倾情献爱心
——省政府国资委号召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13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滴滴热血诠释爱心。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聚滴成流润江海 国资倾情献爱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各省管企业志愿服务队,将同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同举志愿服务活动队旗,同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

  6月12日,省政府国资委机关率先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传递爱心与希望。活动首先宣读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倡议书,倡导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对献血知识进行科普,随后,大家自由组织进行献血。“昨天晚上有熬夜吗?早餐吃了吗?近期有服用药物吗?”工作人员对报名献血者进行详细问询,并进行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献血有关指标检测环节,现场井然有序,确定献血者具备献血的各项条件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撸袖献血。“第几次献血啦?心态放轻松,不用紧张。”献血车内,医护人员温声劝解献血者,缓和他们紧张情绪,手中动作纯熟迅速。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中既有首次尝试的“新面孔”,也有年年参与的“老熟人”,献血过后,他们又纷纷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投入工作中。

  近年来,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常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金牌项目。在去年疫情防控最吃紧、血站用血需求最急切的关头,1.2万名国资国企志愿者撸袖担当,献血总量突破428万毫升,彰显了国资国企人“逆流而上”的大爱力量。

图片

  此次活动充盈了郑州市血液库存,增强了委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彰显了省政府国资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的良好风尚。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有效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深化拓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成果中,发挥国资国企服务民生、奉献社会、凝聚民心的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