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7-01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1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以“学思想铸忠诚之魂 建新功扬国资之力 以主题教育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增势赋能”为主题,为全委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吴晓林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正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共130余人聆听授课。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国资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走在前、作典范、见实效”目标,突出国资和国企“两篇文章联起作”、真学和实做“两条主线融合抓”、制度和工作“两个成果一起出”的“三个二”工作思路,“四个示范”铸品牌、“三个统筹”抓调研、聚焦发展提质效、刀刃向内促整改、建章立制求长效。通过主题教育,委机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的执行能力得到新的提升,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有了新的成效,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强大动力。

  李涛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领悟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世界观。要把握政治观和市场观,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是政治观和市场观有机统一在国企治理上的实践表现;要把握改革观和发展观,加速布局优化重塑、经营机制转换和监管体制改革,保障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要把握创新观和人才观,用好“引”“育”“用”“留”,狠抓国有企业人才工程;要把握安全观和法治观,统筹预防和治理、抓面和控点、机关和企业,以法治力量为“钥”,守好本质安全之“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方法论。要坚持着眼全局,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企业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李涛要求,要坚持以学增智,锤炼能力作风,努力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前列。一是把好“思想关”,用政治眼光看问题,“湾区思维”拓新路,全局观念建新功,在服务全省重大战略中展现国资之力、国资之为。二是下好“先手棋”,重点任务要开路先行,顶层设计要快人一步,专项工程要先行先试,努力实现起步即冲刺、开局就领跑。三是练就“铁肩膀”,着重提升改革突破能力、发展赶超能力、监管专业能力,筑牢成事之基。四是锤炼“硬作风”,以干事创一流、担事不畏难、遇事善斗争作风和姿态,展现攻坚之势,实现领跑开局。

  李涛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发扬首创精神,以主题教育推动国资国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强大意志、激发的磅礴力量贯注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通过提升战略支撑力、价值创造力、产业引领力、核心竞争力、法人治理力、国资监管力、党建保障力,谋划实施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闯出河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推动国资国企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中坚力量和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柱石。

  课前,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强化榜样引领,凝聚奋斗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