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学思想筑牢忠诚之魂 立新功打造出彩国资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出彩案例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7-12

图片

  7月11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学思想 立新功”主题教育出彩案例交流会,总结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优秀成果,坚持真学与实做两条主线融合抓,持续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案例点评和总结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交流会。

  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在主题教育中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在深处、谋在新处、用在实处,各自亮出了成绩单。办公室党支部牢记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狠抓领导批示件督办落实,形成了“三种分类”明措施,“两种情形”压责任,“一本台账”督到底,智能督办“零延误”的工作经验。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时刻带着人民至上的情怀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国企改革发展护航、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被国家信访局表彰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优秀集体”,该处副处长熊健同志被表彰为“先进个人”。企业改革处党支部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高质量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国资铁军作风再度高扬。产权管理处党支部以豫金刚石风险化解为切入点,助推我省加速领跑超硬材料赛道,展现了国资国企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实干担当。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以专项整治“小切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发扬敢于叫真的斗争精神,探索了专项整治“三个三”工作方法。党建工作处党支部守正创新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培训模式被多家省管企业采用,形成了头雁效应。

  李涛以一述一评方式,对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后半程,要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真章,以每名党员、每个支部、每项工作的出彩,确保省政府国资委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前、作典范、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