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半年度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5日,河南省省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半年度工作座谈会在河南资本集团召开。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玉先主持会议。省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宣读了新任省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赵文明同志的任职文件,总结了外部董事召集人制度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及努力方向,交流了2023年上半年各外部董事召集人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做好相关履职保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专职外部董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深入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角色转变,提高履职能力,勤勉尽责,忠实履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外部董事召集人制度,是建设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履职成效好的外部董事队伍的积极探索,在加强管理、促进交流等方面达到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河南资本集团作为专职外部董事受托管理单位,要充分发挥好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履职保障能力,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同志、河南资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