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到河南钢铁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钢铁集团 发布时间:2023-09-01

  8月29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到河南钢铁集团调研,实地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指导推动先进钢铁产业链培育壮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薄学斌、总经理潘树启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薄学斌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

图片

  李涛对河南钢铁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李涛指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河南钢铁集团经营发展面貌发生整体性、转折性、根本性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突破、一个向好”。一是产业整合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河南钢铁集团3月1日注册成立,钢铁有色融合发展破局启动,产业链协同优势将逐步显现。二是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周口基地二期宽厚板项目6月18日开工,安阳基地填平补齐、工艺完善项目开始实施,转型发展步伐加快。三是生产经营实现重大突破,制造成本大幅降低,产品结构持续改善,盈利水平不断提升,迅速扭转了生产经营被动局面。四是政治生态全面向好,各级管理人员团结一心,干事氛围浓厚,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企业面貌焕然一新。

  李涛强调,钢铁产业在现代产业体系中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钢铁发展并提出,要打造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在内的2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河南钢铁集团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以链促点、以点强链、抓大带小、聚能成势,当好钢铁产业链培育壮大的先锋,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一是要突出“一个重心”。坚持重组做大、协同做强,在迅速做大企业规模基础上,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实施“专精特新聚变计划”,带动全省钢铁产业快速发展。二是要形成“三项机制”。建立产业链有关企业优势互补的协同机制;建立周协调、月调度、季督导的调度机制;建立与省内产业链企业、省外先进企业的对标机制。三是要打造“四个平台”。打造联合创新平台,建立新型创新联合体;打造产销对接平台,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打造银企合作平台,持续优化融资结构;打造双招双引平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加强与优势企业合作。四是要做到“四个坚守”。坚守安全环保红线不逾越,坚守经营效益中心不懈怠,坚守转型升级方向不动摇,坚守改革创新不止步,做到内增效益、外拓融资、改革赋能、政策支撑,全力争取更大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