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同河南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资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9-06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质量,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支持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1日,省政府国资委同河南证监局签署了《推动省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银志,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国资委总经济师张峰出席签约仪式。

省政府国资委同河南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省政府国资委介绍了省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和发挥资本市场作用的主要做法,就进一步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深化国企改革、强化政策支持、提升监管服务效能等具体举措。河南证监局传达了证监会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会等最新监管精神,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发展情况,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工作安排。

  根据《合作备忘录》,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证监局将在推动规范发展、扩大直接融资、提升竞争力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强化政策支持,开展监管联动,助力省管企业充分利用股票、债券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不断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治理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