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河南国资 发布时间:2023-09-23

  9月19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总结成效经验,持续巩固深化成果,让主题教育成效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以国资领先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省政府国资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走在前、作典范、见实效”目标,创立国资和国企“两篇文章联起作”、真学和实做“两条主线融合抓”、制度和工作“两个成果一起出”的“三个二”特色做法,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政治根基,进一步务实重干赋能改革发展,进一步为民担当彰显国资本色,进一步严于律己锤炼铁军作风,实现了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改革发展、能力作风、制度建设“五个成果说话”,6期信息被省主题教育办采用,居省直单位前列,多篇学习或调研文章在《党的生活》《调查研究》《河南工作》等刊发,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终期评估获评国家A级,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进度全国领先,1—8月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45.8亿元,同比增长16.9%;利润总额228.2亿元,同比增长26%。

  会议总结了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一是必须坚持聚焦主题,以理论武装为基;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以服务大局为要;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利益为本;四是必须坚持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为源。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练,持续推动国资国企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方面军、顶梁柱。一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继续发挥“四个示范”学习品牌优势,全面系统深入学,立足岗位重点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二要在深入整改整治上持续发力。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结合反面案例剖析,真查实改、立查立改,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三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打好四季度收官战,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三项计划、三大工程、十大行动,力争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起步即领跑,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前列。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实施“党建领航”行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清廉机关”“清廉国企”两手抓,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典范,清廉国企建设形成品牌。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厅长级干部及二级巡视员,省政府国资委总经济师、总审计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