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命名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河南国资 发布时间:2023-09-28

  9月26日,省政府国资委在河南交投集团中原高速航空港分公司召开省管企业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命名暨经验交流会,回顾今年以来省管企业清廉国企建设情况,对第一批省管企业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进行命名,交流示范点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企业分管清廉国企建设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清廉河南建设以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意见,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专班组织推进。各省管企业迅速行动,明确目标任务,研究落实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通过清廉国企建设,企业主体责任扛得更牢,监督制度机制更严,廉洁文化阵地更多,干部作风更好,生产经营更健康有序,政治生态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巩固提升清廉国企建设质量。一要突出示范带动,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省管企业要学习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的经验做法,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形成清廉国企建设全面共进的良好态势。二要突出案件开路,着力推动问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勇于自查和检视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应查尽查、一查到底、快查快结,严肃执纪问责,防止形成破窗效应。三要突出完善治理,着力构建约束机制。要着眼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组织架构、决策程序、干部选用、监督管理等各方面,覆盖决策、执行、监督等管理全链条。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党委前置制度。四要突出深化改革,着力保障企业发展。紧盯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要求,把清廉国企建设同国企改革任务相结合,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三化三提升”。五要突出文化宣传,着力营造清廉氛围。要进一步抓好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构建线上线下宣传学习平台,让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受到清廉文化熏陶。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弘扬“拼搏、奉献、执着、创新、团结”为内核的国企改革精神和“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国资铁军作风,倡树新风正气。六要突出责任压实,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省管企业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交投集团中原航空港分公司清廉国企示范点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