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组到省政府国资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20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组在翟道武组长带领下,一行3人赴省政府国资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调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照生参加调研,并作工作经验交流。

图片

  王照生代表国资委党委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省政府国资委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方面的主要做法。他指出,省政府国资委严格落实对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并指导所监管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担、两篇文章一起做”,有效维护和巩固了国资国企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一是抓理论武装,举旗帜。主要是做好“四个示范”,即党委中心组示范领学、“中原国资讲堂”示范讲学、“双联双促”示范联学、“国资青年说”示范研学。二是抓新闻宣传,聚人心。主要是做到“四个持续”,即新媒体建设持续增强、宣传成效持续提升、主流媒体联动持续加强、传播形式持续创新。三是抓教育培训,育新人。主要是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创新引领、突出实践引领、突出文化熏陶。四是抓风险防控,促稳定。主要是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预防管理、强化动态监测、强化统筹调度、强化考核激励。五是抓建章立制,管长远。主要是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强化专业力量。

  翟道武高度肯定了省政府国资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做法和成效,并希望省政府国资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形势任务,紧贴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质量。

  调研组还参观了省政府国资委智能监管平台和委机关办公楼文化长廊,查阅了工作资料,并同部分党支部书记及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负责人开展座谈。

  党建工作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