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省国企改革办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3-11-19

图片

  11月13日下午,省国企改革办组织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通报审计情况,部署落实整改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等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32户企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解读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定时限、定措施、定标准,确保问题整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指出,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终期评估获国家A级,但一些改革任务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仍然存在。要准确把握审计整改核心要义,立足总体布局,聚焦个性问题,坚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审计整改深度融合,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实确保审计整改结果扎实,以审计整改高质量助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高质量。具体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责”字在心,扛稳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整改,持续督查问效。二是坚持“实”字为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真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台账督导工作进度,紧盯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导履职尽责,紧盯问题整改督导成果效能,持续跟踪督导。四是坚持“干”字发力,克服畏难情绪,推动各项历史遗留问题、“老大难”问题有序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