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1-16

  1月12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孟连主持并点评。规划发展处、党建工作处等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显著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2024年委机关党建工作要重点办好5件事。一要强政治。提升支部政治建设水平,把讲政治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支部政治建设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二要深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好周二理论学习这个基本盘,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理论学习要更加系统、主动、管用,防止零散、被动、表面。三要转作风。打掉机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深化调查研究工作,发挥各支部主动性、创造性,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四要严纪律。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严在小事、严在经常。开展纪检委员讲党纪活动,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营造严的氛围。五是建队伍。要树立鲜明导向,抓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对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委机关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总审计师、纪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