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24年郑州市国资国企反诈宣传专题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反诈骗法》精神,全面推动“岁末年初百日守护”集中宣传行动,根据郑州市反诈联席会议精神,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在金岱科创城商务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郑州市国资国企反诈宣传专题培训会。市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并讲话。委机关各处室,各一级产业集团,各重点管理企业反诈宣讲团负责人、宣讲员,财务工作人员等3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邀请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联宣大队教导员相冰到会培训指导,以“增强防骗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主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以案释理”有针对性地对机关和国企财务人员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诸如“冒充公检法、冒充企事业单位领导”等诈骗伎俩,由浅入深分享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诈骗套路和防骗小技巧,给我市国资国企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反诈宣传培训课,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保护好个人信息,加强自身反诈意识,严格按照办事,规范操作。

  会议就下一步国资国企反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全市国资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政机关和国企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委统领,针对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形势特点,持续开展“无诈机关”“无诈国企”创建活动。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深化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对全市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部人员被骗案件实行“六个一”工作制度》各项要求,聚焦重点岗位,制定风险清单,开展常态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捂好我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的“钱袋子”。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市管企业要依托国资国企宣传矩阵,持续发布反诈宣传内容。要成立反诈宣讲团,组织专题反诈知识讲座,邀请反诈专家或者前往我市反诈支队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职工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同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工作,鼓励将反诈知识传递给家庭成员,形成家庭、企业、社会共同防范诈骗的良好局面,共同构筑起坚实的反诈防线,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