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省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省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对2024年省管企业抓基层党建工作作整体部署,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峰、二级调研员赵媛媛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8户省管企业党委书记以视频方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企业进行书面述职,李涛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图片

  刘峰对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过去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4年要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融入生产经营活动、落实全面从严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牢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在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当好主力军、顶梁柱。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省管企业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国企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地位和功能充分彰显,以党建出新促工作出彩,推动实现“六新”目标,为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新”党建实施党建领航行动,聚焦“五星”党支部创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卓越品牌、建设卓越队伍、锻造卓越力量,以一流党建质量引领保障一流改革发展,为国资国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体系建设上打头阵、挑重担,勇当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围绕“三个卓越”抓党建。一是实施党建领航行动,在融合党建、智慧党建、价值党建上深化提升。二是实施企业家领军行动,以锤炼抓总、抓重、抓要的领导力和办得快、办得成、办得好的执行力为重点,打造“政治家+企业家+专家”于一体的领导队伍。三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倡导领跑文化,树立极简作风,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意识,要以新质战斗力的养成推动新质生产力形成,以领先的政治生态塑造领先的发展生态。

  省管企业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等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