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郑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巾帼逢盛世,铿锵踏歌行。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国资国企妇女同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3月8日,市政府国资委全体女职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引热入郑 温暖万家”项目观摩活动。

  上午,全体女职工来到引热入郑项目部,聆听巾帼“她力量”故事宣讲,通过学习郑州热力集团高丹萍、任晓利等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模范事迹,进一步振奋精神、勇担重任,更好融入企业发展大局,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全体女职工走进郑州热力集团华润登封引热入郑项目侯寨能源站,了解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沿线征地拆迁量大、基坑沟槽开挖深度大、施工技术难度大、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影响,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通过观摩,全体女职工深刻感知到国资国企人为保障郑州市民温暖过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号召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涌现出了以高爱华、曹瑞娟“全国三八红旗手”、虎萍“全国最美家庭”、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城市排水监测站、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公交公司北三环丰乐路站台班组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为代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国资国企广大妇女同志要汲取榜样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总目标,在加强党的领导、促进产业升级、提升科创能力、支撑城市发展、优化资本配置、完善公司治理、增强监管效能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打造“四新”一流国资国企贡献巾帼力量,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国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