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魏晓伟带队赴上蔡县孟楼村和沈丘县张单村开展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7至8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魏晓伟带领人事处、收益处、经济合作处、群众工作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同志到上蔡县孟楼村和沈丘县张单村,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帮助驻村第一记协调解决问题,现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两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晓伟首先对市、县、乡各级多年来对省政府国资委历届驻村工作队在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听取挂村领导、第一书记、村支书主任工作情况汇报后,魏晓伟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配合支持下,不畏艰辛,扎根基层,开拓进取,积极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办了一批得民心、惠民生、顺民意的实事好事,使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和驻村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向委党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就扎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新老轮换,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魏晓伟强调,一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传帮带。“老书记”要发挥政策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传授工作经验,带领“新书记”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熟悉驻村扶贫工作,确保新老交接期间各项工作不掉线、不断档。二是要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要求,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省政府国资委优势,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帮扶措施,使更多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三是要把驻村扶贫与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接续攻坚,推动驻村帮扶不断深化,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四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扶贫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都很强,必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精准扶贫的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在驻村过程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砥砺作风。五是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第一书记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各项驻村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用好各项扶贫资金,保持低调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监督,树立国资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蔡县、沈丘县和五龙镇、白集镇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交接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