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胡广坤带队赴上蔡县孟楼村和沈丘县张单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10月25日至26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胡广坤带队赴上蔡县孟楼村和沈丘县张单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工作。

  在上蔡县孟楼村,胡广坤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省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温室及生态农业种植项目,在听取挂村领导、第一书记、村支书主任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广坤强调一要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当地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二要脱贫攻坚既扶贫又扶志,要切实把贫困群众的主动脱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三要注重抓好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发挥好长效脱贫的支柱作用。四要针对孟楼实际情况,要把脱贫攻坚与艾滋病防治帮扶同帮并行,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五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利用多种措施,宣传好党和国家的脱贫政策。六要严格要求,落实规定,树好第一书记的形象。

  在沈丘县张单庄村,胡广坤一行实地察看了广场宣传栏和新村室,还特别了解了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工作以及贫困户的精神状态都非常满意,对近期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广坤强调,在落实中央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上,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多部门、多手段联动,形成了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在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上,要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反复核对,精细严实;在宣讲扶贫政策上,要够创造扶贫脱贫的舆论氛围,从基础建设、文化广场到村容村貌的治理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以脱贫为主线,村里工作全面推进,做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抓;在扶贫工作主体上,关键靠农民自己,扶贫要扶志,省政府国资委在对外联络、协调项目的同时,还要发挥村民自身的勤劳智慧和内在动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在村集体经济上,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建设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和加油站,是长久之计,能够让老百姓在致富路上长期受益;在工作交接上,要求现任第一书记要善始善终,站好最后一班岗,和新任书记做到无缝对接,不能有任何的遗漏和疏忽。

  委机关人事处、政策法规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