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驻艾滋病村新老驻村队员实现顺利交接和帮扶接力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3

  2月25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伯阳在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领委第三批驻艾滋病村干部进驻驻村帮扶点――上蔡县五龙乡孟楼村,新老驻村干部实现了顺利交接和帮扶接力。

  郑伯阳指出委第二批驻村干部在委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驻村帮扶工作精神,一方面不断加强当地基层党组织建设,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帮扶项目和资金,先后在智力扶贫、农村信息化建设、学校建设、体育设施设备、硬化道路建设、农田水利灌溉等公益事业上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力所能及为孟楼村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得到了孟楼村群众的一致好评。他表示,省政府国资委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努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孟楼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郑伯阳对第三批驻村队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落实为发务实清廉的要求,继续发扬老队员保持的优良的学习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注重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向群众学习,了解村情民意,尽早进入角色,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树立好国资系统干部形象。二是要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多联系多沟通,并定期向委里汇报自身思想、学习和驻村工作开展的情况,真正把做好帮扶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三是要坚定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第三批工作队要认真落实各项救治救助帮扶政策和措施,并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帮扶村群众自立自强,增收致富的信心,要从驻村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找资源,尽力为所驻村多办实事、好事。四是要做好帮扶规划。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从新农村建设和“四个河南”建设着眼,从帮扶任务和重点工作入手,注重调查研究,虚心向驻地群众学习,了解村情民意,尽快进入角色,不断创新思路,搞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艾滋病人的治疗帮扶工作、抓好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促进生产发展,持续开拓帮扶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