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深入上蔡县孟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省政府国资委深入上蔡县孟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10月30日,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谢建三一行前往上蔡县孟楼村开展定点帮扶,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谢建三一行与孟楼村“两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干部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对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谢建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省政府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发力,区分定量和增量,做好提高群众收入和发展经济两篇文章。针对现有“定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加收入,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做大做强“增量”,聚焦产业帮扶,大力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兴村,产业强村,推动孟楼村走向乡村振兴之路。

  谢建三一行随后参观考察了孟楼村新建的粉条加工厂和光伏发电站等产业项目。谢建三指出,贫困村要脱贫,必须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核心任务。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筹措资金20余万元用于孟楼村的扶贫建设;驻村工作队立足贫困村实际情况,调查论证,因地制宜,建成了孟楼村粉条加工厂,找到适合孟楼村发展的帮扶路子,为贫困群众增收和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新产业引擎。

  谢建三一行最后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当得知孟楼村剩余的16户未脱贫户已经全部脱贫,谢建三巡视员非常高兴,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路上不拉一人”的为民理念,扑下身子,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同时积极鼓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提高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走上富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