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调研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调研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7月29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调研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胡广坤先后察看了村治安防控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员活动室,认真了解了村污水垃圾整治、公厕改造等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实地察看了村庄道路硬化情况。当看到以前的废林地被打造成美丽的街心公园,平坦的道路两侧种植了黄金柳、桂花、百日红、银杏等绿化树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胡广坤高兴地说,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保障了群众安居乐业,村容村貌的极大改善营造了宜居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全面推进丰富了精神生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是要这样全方位“立”起来。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调研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中午,调研组一行推延午饭时间,不打招呼,随机走访了王海彬和胡玉英两个贫困户。“小饭桌上大民生。群众吃的什么饭、做的什么菜,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更能说明我们精准帮扶、因户施策的成效。”胡广坤认真细致地察看桌上的饭菜、厨房的环境,询问他们菜贵不贵、买菜方不方便、家里还有没有其他困难,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王海彬、胡玉英及家人一声声“现在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感恩党,党好、党的政策好”“感谢国资委”“感谢第一书记,感谢村委”等真诚的话语,温暖了在场的每个人。胡广坤感慨地说,我们群众是非常朴实的,他们的感情是由衷的,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踏实工作,让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让群众的笑容更灿烂。

  胡广坤实地察看了乡村超市,了解了扶贫车间、光伏发电、蔬菜大棚、入股企业分红等多项村集体经济项目的运行情况。胡广坤说,乡村超市品类丰富、价格实惠、环境整洁、运营良好,既方便了群众,也给承包户和村集体增加了收入,是很好的集体经济项目;下一步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统筹起来,把阶段目标和长期目标统筹起来,争取做实更多更好的集体经济项目,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座谈会上,胡广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同时,也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相关的规划和帮扶措施,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胡广坤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设计和动员推动下,党中央科学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都当做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了巨大成效,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民心工程。省政府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以贯之地抓实抓牢。在这次省定点扶贫村考核评价组对省直及中央驻豫共182家单位进行脱贫攻坚考核中,国资委工作成效考核等次为“好”,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我们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抓不放,得益于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凝聚合力、常抓不懈,得益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得益于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胡广坤强调,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既定成果,抓住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把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安排,一如既往、毫不放松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坚持“三个导向”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定点扶贫考核评价组给出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挂账销号;坚持目标导向,把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一起谋划、一起统筹;坚持结果导向,出实招、求实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脱贫攻坚成效的试金石。三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通过转变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一件一件事情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力戒形式主义、浮在面上。四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严俊杰,委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