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省政府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杜伟一行前往沈丘县张单庄村看望慰问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并组织开展了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结对“手拉手”活动。

  杜伟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近期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询问了贫困人口变动情况、村集体整体产业规划、贫困户脱贫规划,并就做好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杜伟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思考,结合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所忧、所难进行认真研究,理清思路,制定切合实际、务求实效的帮扶工作规划,值得肯定。杜伟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冲刺阶段,越需全力以赴,一定要紧盯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府国资委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杜伟与村里的党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党员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并参加了机关党支部与张单庄村党支部开展的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重温了入党宣誓,观看了《榜样的力量》。

省政府国资委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杜伟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生活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杜伟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身边资源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解决困难。

省政府国资委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杜伟实地考察了张单庄村突尼斯无籽石榴种植、特色葡萄种植、有机蜜薯种植等项目情况。杜伟指出,充分发挥特色种植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造血”办法,要引领群众就地就业、脱贫致富、科学发展。

  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联合对扶贫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机关党委、企研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