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赴上蔡县孟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24日,省政府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杜伟赴上蔡县孟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政府国资委赴上蔡县孟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杜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近期扶贫工作的汇报,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生活、身体状况及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内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坑塘治理情况。杜伟强调,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州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杜伟要求,下步扶贫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聚焦未脱贫户的脱贫帮扶和已脱贫户的巩固提升,确保全部脱贫;要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亮化村内环境,加大厕所改造力度,力争生活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收集工程落地;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保障扶贫车间的生产运营,帮助租赁企业扩大招工,促进土地资源增值增效,带动农民征收致富。

省政府国资委赴上蔡县孟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杜伟参加了机关党支部和孟楼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言,与村里的党员进行座谈,拉家常、交朋友,听实话、摸实情。杜伟指出,结对帮扶“手拉手”活动,要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下功夫,提升党员意识、规范政治生活、建强战斗堡垒,以组织共建带动机关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杜伟要求,村里的党员同志要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弄清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摸清底数、搞懂路数、弄明变数,积极出真招、献实策,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联合对扶贫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服务三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