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赴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7月31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到第一书记派驻村——上蔡县孟楼村开展实地调研,并走访困难群众。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赴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

  一到村里,刘孟连就实地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在500KW光伏电站,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运营和收益分配等有关情况,要求要做好运营和日常维护等各项保障工作,持续发挥光伏电站工程扶贫效益。在温室大棚,仔细询问了土地规划、蔬菜种植品种、种植技术管理和蔬菜销售渠道等情况,建议要持续抓好规模扩张、产品优化,广泛拓展销售渠道,打通落实以产业促脱贫、以产业促发展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赴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

  随后,刘孟连冒雨看望贫困户,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和身体情况,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发展计划和采取的脱贫措施,听取了他们对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同时,鼓励贫困群众自强自立,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政府帮扶、产业发展、社会支持和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生活目标。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赴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

  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上,刘孟连听取了今年以来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村“两委”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在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帮助村委协调解决温室大棚种植、村容村貌整治等发展难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的刚性约束,认真把握、严格落实脱贫标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当作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方案,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村委组织建设和村民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要提高脱贫质量,以巩固脱贫成果为重点,重点监控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拿出持续帮扶措施,防止发生脱贫户返贫现象,同时也要关注非贫困户的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村庄。

  刘孟连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要求工作队认真抓好支部建设,结合实际,与机关同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

  委机关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