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持续深化改革 增强活力动力 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省政府国资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在座谈会上,周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国企改革理论和实践的“指南针”“定盘星”,要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重大战略谋划实施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展现国资国企担当作为。要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资国企发展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