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省管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座谈培训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6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省管企业规范董事建设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座谈培训会,委正厅长级干部王哲出席并讲话,23户工商类省管企业和3户委属企业党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门和董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委总经济师唐传斌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94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落实董事会职权三个专题推进会精神,坚持以郑煤机经验为示范引领,聚焦完善治理、激发活力、提高效率,深入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等重点改革任务,确保2021年底70%、2022年中100%的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规范董事会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环节。各企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规范董事会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关键要素,紧紧扭住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强力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等重点任务发力攻坚。要坚持结果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实施、严格评估督导、注重统筹协调,坚决打赢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这场战役。

  会议就涉及规范董事会建设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逐条解读和部署安排,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佟亚丽研究员重点围绕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还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重点推进改革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