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项目为王 以链聚产 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以项目建设破局,以项目发展增势。3月22日,上汽集团郑州发动机分公司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宣布开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仪式。

  上汽集团郑州发动机分公司二期项目是郑州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郑州市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和打造“四个高地”、加快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步伐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郑州坚持项目为王,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链主企业,通过抓项目、建平台、创环境、育链条,形成了多元化产品体系和完备的产业链体系,不断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筑牢产业根基。

  郑州市下一步着力聚焦重点产业、企业,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带动,深度推进“五链”耦合,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场景供给,为重点企业和优势产业提供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将与上汽集团携手共进,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为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新力量。(记者 徐建勋 王延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