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视频】争当实施全省战略的顶梁柱 服务国家战略的先锋队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19日,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新组建省管企业集中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并讲话。

  费东斌强调,省管企业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成为实施全省战略的顶梁柱、服务国家战略的先锋队。要树立勇争行业第一和打造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通过一流的业绩、一流的精神、一流的能力,成为行业“劲旅旗舰”,进而成为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同时,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优化结构、畅通循环、稳定增长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找准补链延链强链的突破口、着力点,明晰路径、绘好“链谱”,深入做好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制度链“五链”耦合,聚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更好发挥产业链的组织者引领者作用。

  费东斌指出,国有企业特别是省管企业要以稳增长为主线,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在保障能源资源供应、畅通经济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经济运行关键点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增强国有经济发展动力和引领能力。费东斌说,国资国企要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研发投入,整合创新资源,打造更多原创技术策源地。(记者 胡舒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