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以“三抓三促三提升”推动能力作风大转变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今年年初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按照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意识,通过“三抓三促三提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国资)系统作风建设,打造“坦诚、谦和、专业、勤奋”的干部队伍。

  抓学习促思想作风转变,提升政治站位。该局(委)坚持抓好日常政治学习,推动财政(国资)干部职工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制度上,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组织中心组学习,举办座谈会和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等,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能力和党性修养;在机关党建上,积极开展“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重点解决“站位不高假作为”“不思进取慢作为”“不敢担当空作为”“效率低下不作为”等问题,引领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在创新学习载体上,组织举办财政(国资)青年学习论坛,今年已组织3期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帮带”“比学超”氛围,在提升队伍素养、凝聚干事创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抓业务促工作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能。该局(委)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至3月底,政府采购合同一季度已为中小企业融资138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在落实“万人助万企”上,今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1300万元,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基金5000万元,为实施梯次培育提供“点对点”支持。聚焦“356”特色产业集群打造、“2122”企业培育工程,对应税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100亿元的大企业培育对象,分别奖励100万元、200万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坚持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推出限时办结服务事项33个。在支持保障民生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统筹财政资金,有效保障我市科技、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支出。一季度,民生支出完成49.8亿元,同比增长8.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9%。

  抓防控促廉洁自律,提升队伍形象。该局(委)坚持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推进财政(国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在查摆问题上,在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和国有企业查摆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审定10个重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建立“六必谈”和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完善资金件办理规定,完成科室工作业务流程图汇编,从机制上规范权力运行。在廉政教育上,常态化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深化以案促改,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集中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在干部调整上,优化提升干部队伍,建立干部双向交流、新进人员轮岗交流、“双学双挂两提升”等人才培养机制,鼓励干部职工终身学习,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