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跑出“加速度”!我省经验做法在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获充分肯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务期必成高质量收官,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国务院国资委,各中央企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设分会场。省政府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在河南分会场参会。9家单位作典型发言、20家单位作书面交流,其中河南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地方国企代表发言,河南省国资委作书面交流。

  我省有关经验做法先后4次被点名表扬,是各省市中被点名表扬最多的省份。其中包括我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实施“百日攻坚”,推动河南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对统一监管后的企业同步开展专业化整合,培育核心骨干企业,推动划转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洛轴集团构建完善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市场联动“三个体系”,有力提升了我国轴承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河南资产管理人员全部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经营责任进一步压实等。

  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要求,按照“百日攻坚”中形成的工作机制和举措,加强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推动力度,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党的二十大前实现全面高质量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