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国控集团全力以赴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河南国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3

  自河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国控集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以党建为引领,突出重点,加强统筹,积极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煤机装备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党委及时组织因疫情管控原因封闭在家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参与做好政策宣传、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困难帮扶、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有的变身“大白”,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有的身穿志愿者马甲,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或帮助物资配送;有的变身“门卫”,做好卡点值守;有的变身“清洁工”,做好垃圾清运等等。30℃的天气给“大白”蒸桑拿,给志愿者做日光浴,每次结束之后,“大白”们衣服都已经湿透。每天10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截至目前,到社区报到党员群众已有34名,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7个,受到社区党组织和生活区职工的高度赞扬。

  地煤集团党委:地煤集团所属山顶物业在本轮疫情中,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行走不便老人、进行小区电梯消杀、分发爱心捐赠蔬菜、严格出入查验双码等;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排查违建危房、加强消防巡查、疏通雨水井、清理污水池、进行高空坠物巡查等,确保封控期间居住人员正常生活。山顶物业为御金城、御鑫城小区居民免费分发爱心蔬菜的事迹还被大河报豫视频报道。

  工建集团党委: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8个党支部、43名党员按照“双报到”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4个。基层项目部第一时间备足防疫物资,坚持每天做好项目部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消毒消杀工作,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有力地保证了项目现场的生产、生活健康环境。所属众友物业公司在高科技工业园、总部办公楼、职工家属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志愿小分队活跃在各个区域,协助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国控金汇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对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居家办公党员职工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分工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有的负责检测队伍秩序的维护,有的负责被检人员信息的录入,有的负责消毒,有的负责卡口值守。截至目前,国控金汇公司1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7个社区,用坚守与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国控租赁公司党支部:战“疫”的号角一经吹响,国控租赁公司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各个主动请缨、支援抗疫,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以必胜的决心、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状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年轻党员更是责无旁贷勇毅向前,一批年轻同志摇身变“大白”、身披“志愿红”,无不彰显着青年之力量。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自居住的社区,有的在核酸采样现场扫录信息,有的奔走相告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的引导搀扶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有的驻守在社区关卡落实人员管控,有的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在防疫一线展现青年党员的抗疫决心,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原产权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党支部发出下沉社区一线“双报到”倡议后,公司5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成为志愿者,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中。积极参与社区测温登记、环境消杀、卡口执勤值守、运送生活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国控保障房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社区工作人员指挥,认真指导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扫码登记,积极协助社区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等事宜。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斗在疫情保卫战“疫”线。

  集团总部党支部:积极落实“双报到”机制,党员就地向所在社区报道,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集团副总经理王宏伟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和使命,积极协助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集团总部二支部的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所在小区封控后,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多日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和清运废弃垃圾等工作,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和力量。

  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坚持就是胜利,河南国控集团将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将道道微光,凝聚成群防联控、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