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安钢荣膺“2022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第6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冶金报社如期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钢铁品牌榜,安钢再度荣膺“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

  近年来,安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总体战略,大力推进品牌战略,坚持高端用户、高端产品“双高”引领,产品瞄准中高端,品牌影响力、竞争力逐步提高。安钢先后被评为“优秀品牌供应商”以及“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品牌”“河南省质量品牌”A类企业。数十个产品荣获“品质卓越奖”“河南省名牌产品”“金杯优质产品”“金杯特优产品”,精品安钢声名远扬。

  在品牌建设之路上,安钢瞄准行业前沿,形成了一批行业领先的拳头产品、高端产品和名牌产品,其中包括一次试制成功锅炉钢板15CrMoR,自主研发弹簧钢60Si2MnA热轧卷板,成功研发冷轧低碳搪瓷钢DC01EK。与此同时,安钢研发高端产品新牌号18个,在高端特种钢、易焊接高强板、高强度耐候钢、高碳工具钢等品种上,均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尤其是在高强钢和汽车钢研发方面,安钢成功研发全球最大10米液压支架用高强调质钢Q960D和650MPa级轻量化高强度轮辋钢。

  此外,安钢紧盯全国地标性工程,新开发42个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不仅持续供货某国家重点军工项目、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3航站楼项目,在世界在建最大单体水利工程——白鹤滩水电站主体及配套项目、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项目等国家级重点工程中取得新突破,而且让安钢产品成功在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安钢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今年是中国冶金报社自2017年以来第6次组织品牌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中国冶金报社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首先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确定了候选单位,然后经过品牌数学模型评测、微信投票和品牌专家委员会评分,最终评选出榜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