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督导组、市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检查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纪检监察员杨月峥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曹东锋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杨月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深刻、批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曹东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我们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我们以案促改活动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活动成果,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推动事业发展。一是深悟理论精髓,提高政治站位。要毫不动摇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刻汲取教训,提增整改实效。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以案促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挖问题根源,压实整改责任,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按照既定目标和整改时限推进落实,对已经完成的,开展一次“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三是深度转化成果,提速改革步伐。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机制是促进国资国企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国资国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纳入国资国企改革“大盘”中,与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等重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着力构建与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切实把以案促改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确保国资国企发展安全、安全发展。四是深入转变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为抓手,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标”活动,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解决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强化“干净干事干练”的工作作风,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锤炼改革发展的过硬本领,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五是深化管党治党,提振发展信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牢抓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四个”专项集中整治和清廉企业建设活动,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国资国企治理各环节,持续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