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省国资国企数智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快实施数智赋能行动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深入落实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统筹做好国资智能化监管、国企数字化转型两篇文章,6月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领导小组组长李涛主持召开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实施国资国企数智赋能三年行动计划。

  会上,河南省国资国企信息和数智化发展中心段刚同志就智能化国资监管体系建设、数智化穿透式监管可行性研究情况、数智化中心重点工作及下步安排作了汇报,对国资智能化监管平台第二批应用系统建设成果进行演示。

省国资国企数智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快实施数智赋能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统筹推进。数智赋能行动是一篇大文章,涉及国资国企系统的方方面面,在建设过程中要从系统观念、整体架构出发,推动数智赋能行动各个环节工作有序进行。要做到“两个大脑”(国资大脑和产业大脑)一起建设、“两支力量”(本省专业力量和央企专业化公司力量)协同发力、“两个系统”(智能化监管平台和穿透式监管系统)有机融合。二是重点突破。要突出六大重点应用体系,目前已基本具备使用条件,尽快上线运行;要突出“1+M+N”可视化展示体系,进一步优化细节,确保在今年6月份上线运行;要突出基于“1+3+3(一舱+三横+三纵)”总体架构的穿透式监管系统,抓紧从设计走向实施,力争在未来3个月之内明显见效。穿透式监管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紧抓住数据这个核心,在确保标准化和原生态上多下功夫,同时,要抓紧时间选取穿透式监管试点企业启动这项工作。三是提升能级。各系统建设要树立适度超前的设计理念,持续优化完善、迭代升级,确保设计领先,要加强应用便捷性,突出界面友好,逐步做到一键调取、一屏通览、一触即知。四是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强机关处室之间、处室和数智化中心与省管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做好沟通,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常态化培训,助推河南国资国企数智赋能行动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要总结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模式,以数智化中心的机制创新带动全省国资国企数智化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努力打造叫响全国的先进典型。

省国资国企数智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快实施数智赋能行动

  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陆浩、刘银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俊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