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经济稳增长各项政策要求,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争取资金稳住收入。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财政扶持举措,把握工作重点,配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申报项目,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盘子。加大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和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量等资金争取力度,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二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快本级预算和上级转移支付指标下达,持续推进直达资金、涉农资金支出进度,督促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实施,推动各类财政资金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全力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6月底前基本完成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任务,8月底前基本用完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

  三是强化惠企政策宣传。为方便企业查询、应用政策,解决惠企政策集成度低、知晓率不高、落地不精准等问题,对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的18项制度政策进行梳理汇总,汇编发布《焦作市财政(国资)领域惠企政策汇编》,便于广大企业迅速精准参阅使用。同时,为扩大企业知晓度,在焦作日报视频号、广播电视台视频号、财政局官网、财政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焦作市财政(国资)领域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发挥惠企政策的最大效用。

  四是推进各项政策落实。6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以最快速度落地见效,切实肩负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财政(国资)担当。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集中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对46项财政政策建立清单,按周统计、通报落实情况,将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成立稳增长督促指导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加强对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的督促指导,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国务院及省政府稳经济政策措施涉及财政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下一步,该局(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做到财政措施再加力、财政工作再加劲、财政支出进度再加快,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政策措施,着力支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质高效交出稳住经济大盘的财政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