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到安钢调研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3

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到安钢调研

  6月21日,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一行到安钢调研,就政企联合问题进行座谈。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副总经理谷少党陪同调研。

  座谈中,刘润生首先对王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钢概况。他说,近年来,安钢以“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总体战略为统领,加快构建“一中心、四基地、多产业”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三大特色”、全面推进“三个走出”,是绿色发展“先锋官”、是转型升级“排头兵”,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针对今年以来安钢生产经营现状,刘润生表示,受环保限产、冬奥会及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安钢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不及预期。目前,钢材市场处于淡季,在极端气候、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持续形势下,全国钢铁需求环比走低,但预计进入7月份后,极端气候、雨季及疫情影响将大幅减弱,生产经营形势有望趋稳向好。无论处境如何,安钢将始终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增强战略定力、坚持科学决策,千方百计渡过难关。

  刘润生说,安钢是省国有骨干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安钢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上给予更多优惠,安钢也愿意为安阳承担更多压力和责任,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委、市政府对安钢的期盼。

  王朴对安钢面对困难的积极态度和拼搏精神表示肯定。他说,安钢与安阳唇齿相依,安钢的发展对安阳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甚至对安阳近现代史都影响深远。安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安钢、关心安钢,此次前来一是了解安钢需要哪些帮助,市委、市政府将以加强服务企业为出发点,用心用情帮助安钢解难题、渡难关;二是希望今后能与安钢建设起无障碍沟通的桥梁,政企携手同心,共同为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经济发展任务而努力奋斗。

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到安钢调研

  调研期间,王朴一行还参观了园林化建设成果、清风广场、炼铁厂3号高炉,观看了《精品安钢》宣传片及厂情厂史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