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会见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客人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会见了来访的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双方就开展业务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宪臻、中机六院总工程师、国机互联董事长张清宽出席座谈。

李利剑会见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客人

  李利剑简要介绍了安钢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安钢坚持“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十三五总体战略,打造“三大特色”,推进“三个走出”,构建“一中心、四基地、多产业” ,加快建设产业布局合理、环境一流、环保一流、装备一流、产品一流的现代化钢铁强企,绿色化、智能化和高端化改造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长流程联合钢铁A级环境绩效企业,建成“公园式、森林式”园林化工厂、3A级工业旅游景区。安钢先后被评为“中国钢铁行业竞争力特强企业”“卓越钢铁企业品牌”“优秀品牌供应商”。2021年,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

  李利剑说,中机六院在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升等方面有自己独特优势,走在行业前列。安钢顺应绿色发展大潮流,主动适应数字化转型新趋势,正在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步伐。双方业务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能够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路径,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孟庆利介绍了中机六院基本情况。他说,中机六院创建于1951年,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工业领域覆盖面最宽的设计院,拥有较强的资质优势和施工优势。新时期,中机六院将绿色、智能作为重点方向,着力发展绿色智能工程技术,聚焦开展绿色智能工厂、绿色智能物流、绿色智能建筑、绿色智慧园区、绿色智慧城市等业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绿色与智能工程领域领军企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梳理业务类型,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党工委、规划发展部、工程管理公司、附企公司、缔澄环保公司、建设公司、销售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中机六院工业与物流中心、第一工业工程院、智能与信息工程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