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资青年说 > 抗疫先锋

送物资爱心接力 战疫情温暖传递 ——服务二处洪志强同志个人事迹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7

  洪志强,现任省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服务二处副处长,委驻上蔡县五龙镇孟楼村第一书记。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洪志强同志在不能回村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号召,闻令而动,战役逆行,立刻向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党总支报到,就地转为“‘疫’路有你,‘郑’在路上”志愿者服务队员,走过了七天的志愿者之路,为郑州如期解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送物资爱心接力 战疫情温暖传递 ——服务二处洪志强同志个人事迹

  协调物资 , 助力防控一线 。因疫情突发,郑州按下了暂停键实施静态管理,给援郑医疗队和一线民警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洪志强和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积极筹集物资,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筹集购买三十余万元物资(矿泉水 2000 箱,牛奶 1000 箱,面包1000 箱,方便面 2000 箱,防护面罩十箱,冲锋衣和绒衣 500余件)慰问了六支援郑医疗队、六个交警支队、四个派出所、六个基层街道办事处、四个社区。尤其是 5 月 8 日、9 日,郑州天气突然降到 10 度以下,很多援郑医疗队只穿短袖单衣,洪志强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将绒衣、冲锋衣送到他们手里,让援郑医疗队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以更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送物资爱心接力 战疫情温暖传递 ——服务二处洪志强同志个人事迹

  不辞辛苦 , 展现 “ 国资铁军 ” 作风 。在慰问防控一线的七天里,志愿服务队经历了风雨寒冷和烈日炎炎。洪志强表现出了特别能战斗的“国资铁军”精神,无论是协调事宜还是装卸物资,脏活累活抢着干,饿了就吃碗方便面,渴了喝杯矿泉水,由于小区封闭出入困难,晚上只能在志愿服务队库房休息,从不叫苦叫累,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特别节日 , 让援郑医疗队感受到郑州温暖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了让援郑医疗队护士们过上温馨的节日,洪志强和志愿服务队一起定制了蛋糕和鲜花,为上蔡、内乡、平舆、桐柏等七个县的援郑医疗队和省直三院的护士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度过了一个难忘愉快的节日,切实让她们感受到了郑州的温暖。

  弘扬志愿精神,情系“一本书”公益和爱心粥事业。为贯彻落实省委打造“书香河南”的指示精神,洪志强还积极参加“一本书”公益事业,每天为基金捐款,协调为乡村小学建设“一本书”希望智能图书室,让乡村孩子有喜欢的书可读,为打造“书香河南”增砖添瓦,贡献力量。连续四年参加支持爱心粥公益事业,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免费早餐,2020、2021 年度连续两年被河南爱心粥志愿团评为“志愿服务标兵”。洪志强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公益和志愿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