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资青年说 > 抗疫先锋

在春日里再相聚 ——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事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长期以“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导,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效果,长期志愿服务为原则,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志愿共建工作的开展。

在春日里再相聚 ——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事

  郑州新一轮疫情发生 , 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响应上级号召立即行动 , 迅速在这个春日里再次相聚 。先后到计划路社区、政七街社区、民航社区、任砦社区等 8 个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做好卡口值班、核酸检测、大数据流调、特殊人群关爱等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向社区捐赠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消毒液3箱、一次性检查手套500副、无菌橡皮外科手套100副、医用酒精4箱,为困难家庭提供服务8次,捐款22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春日里再相聚 ——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事

  疫情防控期间,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离退办党员先锋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服从指挥 、迎难而上 、就地转岗 ,主动下沉社区请领任务 ,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5月3日晚上,在看到公告的第一时间,中心主任刘卫祥就带领志愿服务队9名同志向计划路社区报到,参与到纺织厅家属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时协助做好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并向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防疫卡点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收到了社区专程送来的感谢信。冶金中心志愿服务人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冶金厅家属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公共环境消杀等工作,并为家属区居民免费发放蔬菜,购买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有效保证了值班防控人员和居民的健康安全,并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专门抽调两名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离退办刁春林及其爱人双双投身社区一线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以及人员排查核查工作,这对红色伉俪俨然成为国龙水岸社区一道靓丽的志愿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