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资青年说 > 抗疫先锋

我的志愿服务日记 ——机关服务中心刘灿利同志个人事迹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刘灿利,机关服务中心职工,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到二七区京广路办事处惠城社区。在每日志愿活动之余,刘灿利都会对今天的工作服务情况进行总结反思,记录自己志愿活动中的点滴故事,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以下摘编了他参与志愿活动前三天的日记。

  5月4日 星期三 晴

  靴子落地,郑州人民囤菜居家的远虑随着73号令的发布变现了。上午带娃做完核酸后,响应国资委党委号召,果断到惠城社区报名做志愿者,领任务做核酸检测秩序员。

  我们小区房屋属性乱,有廉租房、经适房、拆迁安置房、商品房,人员构成复杂。排队中有抽烟的,口罩捂嘴露鼻子的,家庭聚堆的,各种奇葩要求能把你“气笑”。12点了,还没有通知到的 10 号楼一女带两娃下来,要求延时给她做:我孩子有网课,“点拨”她,今天放假不上课;后又说:我小学教师,下午有课,就是要特权优先,防疫片长拒之。旁边又一对老者开讲啦:“你们就不能加个班,把小区全部测完再吃饭”。哇,这话刷新了我的认知,辅助人员能加班,采集人员呢?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4 个小时滴水未进,卫生间不去,更何况是卫辉市人民医院来支援我们的。

  5月5日 星期四 晴

  早上七点半,到社区门口报到,社区防疫人员已经忙碌起来啦,辛苦,新分配下来的帐篷,撑上几个把毒辣的阳光遮挡住,扫码人员的工作也无障碍啦。

我的志愿服务日记 ——机关服务中心刘灿利同志个人事迹

  经过4号的观察和思考,我决定和保安调换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后,背着喇叭喊楼。一部分居民加入群的在微信里面通知,大部分没有入群的只能采用喊楼的方式。今天孩子们开始居家上网课啦,喇叭的声音高低要适中,楼道里面不能停留太久。上电梯从顶楼下步梯一层层来。每栋楼采集时间40分钟左右。以此类推,不觉间一上午时间就过去啦。单个人的工作比较适合我,但也出现了一个小问题,8、9号楼居住人员比较多,出现了排队的小高峰。保安又在队伍外50米处拦起了绳子,造成了人员聚集。十点开始,网课大课间,大部分学生和家长也下来了。虽设有绿色通道,但学生们也排起了长队,此问题还需优化。

  5月6日 星期五 多云

  随着市政府对“双报到”落实的加强,今天的志愿者多了起来。和防疫片长李静交流后,针对昨天的两个问题,首先让保安撤掉缆绳,人多时拐个弯朝2号楼排,解决了聚集问题。大课间时增加扫码人员,学生扩成2队,十几分钟的时间就采集完毕。把前期所有问题优化解决。

我的志愿服务日记 ——机关服务中心刘灿利同志个人事迹

  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活动,我理解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上面千条线,汇集到下一根针。面对个别人员的不理解,不支持,委屈只能自己咽,还要把工作做好。而我们身处机关里面,更应该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优做细。

  总结:你所服务人员的认知高度,决定了你工作的难易程度,但也更考验你是否有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