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资青年说 > 抗疫先锋

返乡不忘抗疫:做好守门员、检测员、 引导员 ——规划发展处苏晓丽同志个人事迹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苏晓丽,规划发展处科员,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到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周楼社区。

返乡不忘抗疫:做好守门员、检测员、 引导员 ——规划发展处苏晓丽同志个人事迹

  5月的郑州,冷暖交替,疫情来袭;5月的郑州,同心战疫,克难前行。过节返乡的苏晓丽同志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号召,主动联系所在地新密市周楼社区,就地转岗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好核酸检测的“ 守门员”。周楼社区有8000余人,是核酸检测人数最多的卡点,也是新密市社区卡点撤点最晚的一个。按照社区统一安排,苏晓丽同志共开展了四天的志愿者服务,主要职责是,为避免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在核酸采样过程中,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提前扫好健康码、行程码,准备好检测码,守好关(进口)、把好门(出口)。

  在把控进口的时候,当好“ 检测员”。查看每一个待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对因为手机反应较慢、排队时间长、情绪显得急躁的居民反复耐心解释,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排队过程中保持“两米线”间距、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耐心讲解如何在检测点录入身份证信息开展检测;遇到手机没有网络的居民,急忙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帮助他们使用“郑好办”注册核酸检测信息,协助他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对遇到的黄码人员提高警觉、严格把控,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逐项登记核对信息,无缝衔接引导其到社区报备、说明情况,减少黄码人员流动。

  在把控出口的时候,当好“ 引导员 ”。一边负责防止个别不想排队的人从出口逆向进入检测点加队,一边疏散做完核酸在出口聚集的人群,引导每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网课的孩子和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孕等人士走绿色通道完成核酸检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彰显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如今,防疫抗疫还在继续,我们随时待命!我们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一座城,一条心,我们定能共克时艰,共迎胜利!愿我们疫起努力,防疫抗疫,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