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资青年说 > 抗疫先锋

战疫情 保生产 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财务监督处秦晋同志个人事迹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秦晋,财务监督处科员,荣获2020-2021年度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度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秦晋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群众基础扎实。工作上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高质量完成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审核、国有资产统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省管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晋作为省政府国资委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成员,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有序推动了监管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政治觉悟高。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发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国资精神,积极协调各监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统筹企业向防疫一线派遣援助人员1.5万余人,向疫区捐款捐物超5000万元,为3600余户中小微企业减免疫情防控期间房租1亿元,全力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业务能力强。复工复产工作综合性高、难度大,从设计疫情影响调查问卷、编制复工复产日报表、编制物资需求计划,到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协调交通运输问题、争取金融支持政策,再到向省政府报送监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专项报告,提出亟需解决的问题及措施建议等各项工作,该同志均高质量得予以完成,促进了监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工作作风硬。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发扬 “五加二”、“白加黑”的忘我工作精神,连续奋战在一线,经常加班至深夜,周末从不休息。自去年以来,先后4次启动监管企业疫情日报告制度,连续120多天对监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测,推动企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