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交投集团召开总部及直属中心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23

微信图片_20220922165418.jpg

  9月22日,集团召开总部及直属中心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新任职战略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总部及直属中心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尹如军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健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王保月同志从心存敬畏、勇担责任、严格自律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结合这次干部任职调整的背景和过程,通报了干部任职调整有关情况,强调本次干部任免是集团党委站位集团长远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根据集团总部重组整合工作部署,结合省企改办“四制”改革工作要求,从实际需要出发,严格履行组织程序,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这次干部任免体现了导向鲜明、形式出新、公开透明、公认度较高、设置了新机构、干部结构进行了新调整等特点。新任职干部要以本次调整为契机,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

  程日盛书记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服务大局、推进发展”的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认识和理解组织的决定,进一步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讲团结,做“协同协作、和谐共事”的表率。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和大局观念,树牢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的思想,要切实增强团结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讲担当,做“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集团总部是集团发展的火车头,集团总部新任职的干部是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枢要、是落实集团战略目标的关键和中坚力量,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事业为上,发挥岗位表率之责,抓牢实干兴企之责,担负攻坚克难之责,驰而不息、久久为功,逐一破解集团前进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四是要讲廉洁,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表率。要涵养道德操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增强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践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警钟长鸣,自省自励,坚决不迈出错误的第一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好习惯。五是要讲作风,做“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表率。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提振肯干事、善做事、做成事的精气神,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举措、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特色、亮点。要传承发扬好交通铁军精神,把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集团的发展奉献,为人民群众的福祉奉献。六是要讲学习,做“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表率。要紧跟新时代,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宏观思维能力、组织协调领导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适应新岗位工作需要,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等问题,真正具备履职尽责的能力。七是要讲工作、讲支持、讲配合,做“高质高效、勇争一流”的表率。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投入新岗位,树立起永不止息、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态,始终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为集团早日跻身世界500强加油干、争朝夕、赢开局。要统筹推进改革重组、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营、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力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尹如军总经理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拥护和服从集团党委决定,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尽快完成交接,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出现工作空白区和责任真空区。二要营造团结氛围。把维护团结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条件,把凝聚力量作为构建部门战斗力的关键因素,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积极营造和谐、严谨、务实、重干的工作氛围。三要严格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确保集团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四要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倡导节俭、清正、廉洁的工作交接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