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他山之石

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来源:河南中油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31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我国正处在一个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全国各族人民正齐心协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在新时代下国有企业的党务工作者提高工作能力至关重要。

  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是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必须要夯实、打牢。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一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否定党对国企领导的言行要坚决反对,对弱化国企党建工作的做法要坚决抵制,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时刻牢记使命和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努力。

  能力上做到踏实肯干。做好党务工作,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的历史、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另一方面,也要在不断的增强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务工作的“业务通”。党建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实则琐碎复杂责任重大。有一句话:惟大气者,才能成就大事;惟精细者,才能做好每一件事。要做好党建工作,精细,尤为重要。要对党务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规范性、标准化有更深刻的认识。

  行动上要做到率先垂范。要争着干、抢着干,要会干、要干得好,多去实践。要持之以恒筑理论之基,耐着性子、潜下心来认真学习各方面的理论。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各项业务,尽心尽力履行职责。说千遍万遍不如执行落实一遍。党务工作者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者和组织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宣传者,要区别于普通职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实绩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政治坚定、廉洁从业。(张晓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