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策解读

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12

  豫国资规〔2023〕1号

各省管企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国资监管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更好履行出资人职责,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在定期评估授权放权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的基础上,按照动态调整机制的要求,我们对《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2020年版)》进行了完善优化,形成了《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3年版)》,现予以印发。

  各省管企业要认真抓好清单的贯彻落实,强化企业治理能力建设,确保授得下、接得住、行得稳。要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推进管理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健全完善风险、内控和合规体系,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同时,要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对所属企业的授权放权事项,提升集团公司的管控能力。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国资监管机构要结合实际,继续积极推进本地区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动态调整授权放权清单,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

  省政府国资委将持续加强指导督促,适时组织开展综合评估和效果评价。对于不能规范行权或出现重大问题的企业,将视情督促整改或通过修改企业公司章程等措施收回相应的授放权事项;对于滥用授权放权事项,出现严重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通报约谈、追责问责。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3年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省授权放权清单(2019—2020年版)》同时废止。


  附件: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3年版).wps


                                                                                                                                                                2023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