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廉政建设

中央纪委通报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1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消息,“五一”、端午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包括5名原中管干部,具体如下: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图片

  于鲁明(中)受审。图源:人民法院报

  2013年至2022年,于鲁明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9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场所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

  于鲁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图片

  孙远良 资料图

  2013年至2022年,孙远良先后收受礼金共计143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食堂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孙远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

图片

  陈家东 资料图

  2013年至2022年,陈家东先后收受礼品折合共计72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家中、公司内部餐厅或高档酒店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为追求短时间内出“政绩”,盲目决策新建6座驿站,建成后大多逐渐荒废;设计并建设歌剧院项目,因投资规模太大、不符合实际,最终沦为“半拉子工程”。

  陈家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图片

  李金早 截图来源: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2013年至2020年,李金早先后收受礼品折合共计44万余元;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酒店、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

  李金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

图片

  李国华 资料图

  2013年至2019年,李国华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63万余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与家人赴陕西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用公款报销。

  李国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