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中亚线路实现往返运营常态化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5日中午,经过12天的运行,一辆满载着哈萨克斯坦农贸产品的国际货运班列,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缓缓驶入位于新乡经开区的国际陆港铁路货运场站。

  本趟班列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发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货物重量达1300多吨,货值约30万美元。班列陆续抵达后,将换装编组,并最终运往全省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

  “该趟班列的到达,也标志着我们实现了返程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今后,预计每月开行回程线路4至6列,将更多的‘河南制造’运出去,再拉回更多的‘丝路洋货’。”据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班列往返运营,既提高了集装箱的充分循环使用,也有效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实现国际货运班列“重去重回”的良性发展。

  2018年3月,中欧班列(新乡号)在新乡经开区首发开行以来,实现了从单一中亚线路到中亚、欧洲、东盟、铁海联运“四线齐发”的蝶变,让“河南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快速通道”,也成为新乡经开区连接世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记者 代娟 通讯员 林子俊 侯轶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