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一”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在河南省引发强烈反响
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1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在我省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实干成就梦想,以奋斗铸就辉煌,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在中原大地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作为一名工作了30年的公交驾驶员,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周到的公交出行服务,载着大家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收到总书记的节日祝福,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驾驶员曹瑞娟振奋不已。她说:“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把优秀的工作方法倾囊传授给青年职工,积极引导更多青年以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今年“五一”假期,2023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采油技师沙宇武坚守岗位,在劳动中过节。“收到总书记的节日祝福,我备受鼓舞。身为一名油田基层员工,只有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才能更好地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沙宇武表示,自己要带领创新团队,围绕增储上产、降本增效、提质提效、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主题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把采油区打造成工匠成长高地,带动更多劳模工匠不断涌现,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闯出新天地。

  4月30日下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巩义市韵达快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快递员赵鹏涛在手机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送来节日祝贺和慰问的消息。这天,他依然奔跑在送快递的路上。“总书记心中始终装着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劳动者。他曾专门看望工作中的‘快递小哥’,说我们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总书记的鼓励和问候让我干劲儿更足了!”赵鹏涛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愿意继续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对每一件快递尽心尽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这次的慰问更加传递出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干部王晓表示,工会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我们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搭建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平台,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凝聚磅礴力量。”(记者 王绿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